夏🌿🌿忆

【观影体】天官魔道官原神7

天官魔道单向观影 魔道射日之争时期,天官大结局后 天官魔道不会拆官配,谢怜和花城已经成了,不会写的太露骨,忘羡后期,没有拉郎 对金家、澄鸢母子不友好,澄毒虞毒误入,全员粉误入

“很好,那就直接开始吧。”

本来半眯着眼的温若寒端坐了起来,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——他倒想看看这位追求{永恒之神}是什么样子。

【无想的雷电——影

我即是影,

以{无想}为稻妻肃清一切前进的阻碍。】

一位扎着紫色长辫的女子,挥着闪着雷光的长刀,身后跟随着千军万马。

什么?传说中的雷神竟是一位女子!众人皆是惊异无比。

“没想到女流之辈也能成为神。”“啧,就是,这女人运气真好,得了天理的青睐。”空间中,许多对雷神表示不屑的声音纷纷响起。

不过......她真的很强!

“哼,是女子又如何?就凭你们口中的区区女流之辈,也能轻易碾碎你们这些蝼蚁。”温若寒嘲讽道,他一向对强者很有好感。神的力量真的可以如此强大吗?等他成了神官,如果可以,真想找这位雷神挑战一下呢。不过,就算他没有被神选中,也一定会在神功大成之后突破桎梏,飞升成神。温若寒对此很有自信,有些跃跃欲试,成神的欲望也更加强烈。

温若寒一发话,那些嚼舌根的人也不敢再多嘴。在角落里,江厌离痴痴的看着光球上的女子,虽然她并没有修出金丹,但好歹也曾修炼过,所以也被传送到了空间内。

女子......也能这么耀眼吗?江厌离羡慕的想道,如果自己也能像她这样,那金公子一定......想到这儿,江厌离的目光向一直沉默不语的金子轩投了过去。但是,爹娘的失望,众人对她“平平无奇”的评价,金子轩的退婚,不禁又浮现在她的脑海中,常年累积的自卑再次涌了上来,使她低下了头。

“为【稻妻】肃清一切前进的阻碍,看来这也是一位心系国家的好神啊。”有人感叹道,肃清一切前进的阻碍吗?真是令人热血沸腾呢。

但这不就意味着战争吗?魏无羡想道,这大概就是开头提到的神明之间的战争了,只是没想到......竟然还有凡人的参与。

【然而......每前进一步,

便会失去些什么,

甚至最终,连{她}也失去了。】

“这便是战争的代价吧。”蓝曦臣不禁有些黯然伤神,从什么时候开始,蓝家变了,父亲去世,弟弟征战沙场,蓝家门生一个接着一个的在战场上牺牲,而自己也不得不在后方挑起管理宗门的重担。

“{她}是谁呢?是雷神很重要的人吧。”魏无羡问道。果然,前两名神明都挺悲惨,看来雷神也不能幸免了。

很意外的,这次没有什么人再指责雷神儿女情长,因为......在这硝烟四起的世界,他们也有过同样的感受。甚至,有人还为雷神感到惋惜。

“果然如此,成神......都是需要代价的吗?”看台上,谢怜轻声说道。一些国破家亡的神官,也不禁回忆起了几百年前的自己。

【那些事迹,

至今仍在每一棵雷樱树的荫蔽下传颂,

可那些{失去}留给这个国家的烙印,

也依旧在灼痛。】

“那些事迹......是说{她}的吗?”聂怀桑问道。

“嗯,不仅如此,{失去}说的也是{她},以及稻妻的战士”孟瑶回答道,“{她}到底是谁?”

看来{她}对于雷神和稻妻来说,确实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......魏无羡想道,心里也有些难过。

【去追寻便好,

哪怕是须臾的光亮,

我们至少拥有此刻。

{她}曾经这样说过。】

一个和雷神长得一模一样,披着长发的女子,撑着油纸伞,站在落英缤纷的樱花树下。

“{她}指的是雷神的姐妹吗?竟然是双生子!”众人恍然大悟,但是,雷神的这位姐妹,与雷神的观念好像刚好相反啊......

“雷神不是被称为追求{永恒之神}吗?可为什么......她的姐妹却不这么认为?”聂怀桑又问,“这位姑娘似乎认为须臾的美好是最值得珍惜的。”

“在这战火纷飞的世界,自然是得珍惜须臾,谁知道什么时候,就在战场上灰飞烟灭了。”一个斯斯文文的修士小声答道,空间里一片沉默。

可是,雷神如此执着于永恒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许多人这样想道。

【可我却目睹了全力奔跑的国度,

在{天理}面前失去一切,

......或许唯有将时间定格,

雷光才不会消弭。

{此刻}是易碎的虚妄,

唯有{永恒}才最接近{天理}。】

披着长发的女子无力的躺在另一个少女的怀里,身后是一片血红的幕布。

“全力奔跑的国度,在【天理】面前失去一切......是指的【坎瑞亚】吗?”众人纷纷想到那个人类用自己的底蕴创造的国度。

“雷神的姐妹牺牲了吗?是在【坎瑞亚】的战场牺牲的?”聂怀桑大惊,他万万没想到,雷神如此追求永恒还会跟【坎瑞亚】的灭亡有关,“是天理吗?天理毁灭坎瑞亚时,误伤了雷神的姐妹?”

“或许是......她的姐妹就在那须臾一刻,死于【天理】的误伤,所以......她才执着于永恒的时间吧。”魏无羡喃喃道,“唯有【永恒】才最接近【天理】......”

“呃,也许吧,毕竟我们也不太清楚事情的因果。”孟瑶笑笑说。

“于是心就冷了,是吗?”“哎,真是个可怜人啊......”

雷神,终究也留不住自己的重要之人。

【如今,我不再是影,

此身即最为殊胜尊贵之身,

应持天下之大权;

此身应许臣民一梦,

即是千世万代不变不移的永恒。】

威严宏伟的高楼上,一块幕帘缓缓拉下,雷电的标记散发出金色的光芒,预示着雷神幕府锁国,追求永恒的开始。

这段文字放映完毕之后,空间内久久寂静无声,人们各怀心事,都在认真思索着。

“应持天下之大权,好,好!”良久,温若寒抚掌大笑道,浑然不顾其他人都用见了鬼似的表情看着他,“本座就欣赏这种人!”

人家可是神,还你欣赏她呢,谁稀罕啊。一些家主在心里想着,心里满是对温若寒唯我独尊的不屑,但嘴上却并不说出来。一些年轻一点的修士,便直接用鄙夷的眼神盯着温若寒,就比如说魏无羡。

江澄明显注意到了魏无羡突出的表现,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:“魏无羡,收敛一点,你想给江家惹麻烦吗?”他这么一说,反倒是把很多人的目光吸引到了这里。魏无羡皱了皱眉头:“江澄,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,我什么时候给江家惹麻烦了?”“你还没有?江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!”

“ 小江宗主,话可不能这么说,你们江家的战功大部分可都是魏公子挣来的吧?怎么就丢你的脸了?”“就是,可怜魏公子为江家尽心尽力,到头来还要被这样侮辱。”“那可不,如果这样的人才到我姚家来,我肯定是要什么给什么,好生供着他。”

江澄怒目圆睁:“我跟魏无羡说话关你们什么事?你们可是想与我江家为敌。”眼看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重,蓝曦臣出来当和事佬:“小江宗主,现在正值危难关头,有什么事到时候再说,现在还是委屈一下自己,共度难关吧。”蓝家家主都发话了,想到现在江家的底蕴还不够,江澄勉为其难的不再开口。其他家主也识趣的闭上了嘴。

“应许臣民一梦......雷神果然是一位好国主,不忘自己的百姓。”聂怀桑也赶紧补上一句,将话题拉回正轨,“我还挺想知道,这位雷神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【净土裁断

千世万代,

不变不移的永恒,

{将军}对于法则的修改,

有非常完备的防御机制,

看来,

{她}已经不允许我胡乱使用这个身体了。】

“{将军}是什么?我记得好像一开始也有提到过{将军}吧”聂怀桑依旧带动着众人的思路,“并且这里也提到了{她},但他的姐妹不是早就已经死了吗?这里的{她}应该指的就是{将军}。”

“{她}已经不允许我胡乱使用这个身体了......难道{将军}和雷神是共用的同一个肉体?”蓝曦臣沉思道。

这一段话太难解了,一点线索都没有啊!现在唯一可靠的猜测,就是{将军}是雷神的一部分,难道雷神因为活得太孤独自我分裂了?已经在刚才观影中精疲力尽的众人,决定还是好好接着往下看。

【我的神明就交给你了,

可要好好努力呀。】

【你要与我为敌吗?】

【怎......怎么会?】

【我是万事不变的法则,

我是{永恒}的守护者,

枷锁当断。】

金发少年讶异的站在擂台上,威严的神灵身上闪着雷光,披上战袍,身上伸出了无数只拿着长刀的机械手臂。

“咦,难道旅行者和雷神站在对立面了吗?”有人惊呼道,一看这架势,旅行者就不可能赢的样子,能活着走出这个擂台都不错了。

“雷神的现状和其他两名神明好像都不太一样啊,我看前两位神跟旅行者的关系,好像都挺不错的,怎么她就......”

“不对,第一个声音并不是旅行者或者雷神,是比较娇媚的女声,应该还有一个人。”魏无羡说,“而且她还把雷神称为【我的神明】,跟雷神的关系肯定不一样,是个重要的人物。”

“魏公子真是敏锐啊。”“我等真是自愧弗如。”“......”

【微光无赦,

断绝!】

神明举着巨型的闪着雷光的长刀,向金发少年狠狠劈了过去,地上炸起千万紫色的雷电,一个个由雷元素幻化成的雷刃向四面八方飞去,场面十分壮观。

呵呵,这雷神的实力,真是......离谱!实在离谱!前两位神的实力着实是非常的墙,让他们倍受震撼,但这位雷神是让他们刚做好的心理准备崩的渣也不剩,那位敢于对抗雷神的少年是个勇士!现在,他们只是想问——那位少年还活什么?不会旅行还没结束就死在这里了吧?

这样看来,之前还妄想挑战雷神的温若寒真是自不量力。众人虽然一直坐在椅子上,但身上早已出了一层又一层的冷汗。

【肃清阻碍。

一刀......了断!】

金发少年在擂台上夺命狂逃,神明合上双手,虚无的背景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眼睛形状的裂痕,一只机械手臂举着长刀,向奔跑的少年砍去,然后......就没有然后了。

所以......刚才那位少年还没死?众人想。是的,刚才没事,现在还有没有一个全尸就不知道了,众人在心里默默为那少年点了一炷香。

“那么......关于雷神的观影就该结束了吧?”聂怀桑嘿嘿笑了笑,不知道下一场观影,还有什么能震碎三观的事情等着他们呢。


下一章写草神!


评论(86)

热度(100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